English

蔬菜 水果可换果蔬汁

78公斤南瓜换来2000元大奖
2000-11-13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男女老少带着一根蔬菜和一个水果,专程去换回两罐果蔬汁饮料,这是11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广安门外的华联超市门口看到的情景。最令人吃惊的是,有的居民竟抱来了近百公斤的大南瓜,并因此得到2000元的奖金。

11日下午,记者在前往华联超市广安门店时偶然看到,超市门口广场上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排队者绝大部分是一些老大爷、老大妈和带着孩子的中年妇女,他们每人手中都拿着一根小小的蔬菜和一个水果。记者怀着好奇走到队伍前面,却看到一张桌子边堆满了成箱的“牵手”果蔬汁饮料,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边将排队者手中的蔬菜和水果分别放进两辆手推车,一边递给每位排队者两罐饮料。此时记者才发现旁边的一张布告上写着:“1根蔬菜+1个水果,换两听‘牵手’果蔬汁”。记者观察到,排队者带来的几乎都是一根香菜、辣椒,甚至有的人只带来一根小小的油菜叶,再加上一粒拇指大小的桔子。记者诧异地询问一位排队者哪弄来的这些菜叶,却被一位兴高采烈的老大妈告知:“超市里蔬菜柜台有的是。”

在队旁还排着一张桌子,上面并排放着几个硕大的南瓜,上边的纸条上分别写着:“67公斤”、“60公斤”、“58公斤”。据活动组织者牵手果蔬饮品公司在现场的一位负责人说,这是居民一大早抱来参加最大蔬菜奖比赛的。记者临离开前听到一个消息,一位居民凭他刚抱来的一个重达78公斤的大南瓜,得到了2000元“最大蔬菜”奖金。而那位活动现场负责人的话似乎更耐人寻味:“这场面说明果蔬汁快成为北京人的新宠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